這是一種很有意思的念頭:為什麼我選的股票都不會漲,而別人選的都好強?或者是二支我看好的股票,為什麼我剛好買的那一支比較弱,而另一支特別強?

相信開車族都知道,在高速公路開車時常發生的一件事:為什麼我走的車道特別慢,而隔壁車道的車特別快…所以我決定換車道試試看,只是沒想到換完之後,竟然是我原來的車道變快了,而我現在的車道又變慢了…

人是群居的動物,所以人喜歡跟人居住在一起,但在一起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比人、氣死人!不過,人究竟要不要比人呢?我目前的想法:80%要、20%不要!要的原因很簡單,成就感嘛!不要的原因也很簡單,不要活這麼累嘛!

只是當我們在比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落入眼睛的陷阱,很多事情不是用看的就知道結果,就如同我先前的一篇文章:段落式交易。所謂不要用看的就判斷結果,我個人認為主要在於~我們並沒有辦法看到全局,就好像先前文章所提:如果迷宮允許大家先飛到上空看一遍,我相信走起迷宮來就非常簡單了,但如何飛到人生的上空呢?或如何飛到股票市場的上空呢?高速公路的上空就飛的到了

而知己知彼,此處的『己』當然是指自己,自己的什麼?七情六慾?還是…

那請問『彼』應該是什麼呢?是市場方向?還是其它?這在我之前寫的:技術分析的精神裡也有提到,獻醜了,請笑納!

小結論:有夢想,不容易,既然有了夢想,那就勇敢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