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全部停止繞境、迎熱鬧(閩南語),雖然覺得可惜,但為了大家健康安全著想,我是支持暫停的,畢竟每年這都是很盛大且大家最容易群聚的時刻~

而且神明都如此善良,相信它們也不會願意看到信眾為了慶祝它們而生病死亡~

既然如此,就讓我們來看以前迎熱鬧的照片滿足一下自己~開心開心

Inked1_LI.jpg

Inked3_LI.jpg

Inked4_LI.jpg

2.png
當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搖轎",我既記得這是南部才有的,我一直生活在北部,小時候好像都沒有見過,但是那年很幸運的就遇到了~
還有"陰陽師"也是很少見的,那次也看到了~超激動~結果忘記拍到陰陽師~好可惜呢~

聽說中南部的人還會趴在地上趴一排,讓<搖轎>從他們身上過去,據說這樣可以保平安,是嗎?不過我不敢趴,感覺那轎子搖得滿低的。

總之迎熱鬧會看到許多神明,雖然我幾乎都不認識(慚愧),但還是很開心~

還有前幾年開始好像都不發糖果了,我記得我跟我弟弟很小的時候,【迎熱鬧】的車過去都會丟糖糖,我跟弟弟就會很努力地去接糖果,超好玩的!

現在只有發那甚麼<金光餅>,是這樣念嗎?吃起來硬硬的,我覺得不好吃,可是好多人都在拿~


總之,現在不能看到真的迎熱鬧,就來看照片回憶一下當時高興且激動的心情~~~
另外,希望疫情可以盡快結束恢復安寧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明生日 迎熱鬧
    全站熱搜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