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玩的是一種心態,不要去過分的追求所謂高端的裝備。

但…還是要舒服為主,特別是冬天,又冷又濕,沒準備好就完蛋了!

ps快訊:潮濕就發霉,而預防黴菌性鼻竇炎的方法請看這裡

現在開始流行自動帳篷,甚至有一些牌子的結構很像是「紋帳」,而無論是哪種自動帳篷,都適合戶外休閒,場地露營活動,包括單層、雙層、等。而市場上的自動帳篷從1000多元到34仟元不等。大都是鋼絲骨架或者是玻杆。

帳蓬.jpg

重點1:參加戶外活動的朋友經常會用到的一件裝備就是帳篷。

而自動帳蓬跟傳統內外帳是不一樣,不用這麼複雜的先內後外,而且價格相對便宜。對新手來說,不用花太多時間搭帳蓬,把時間花在娛樂才是露營的最大目的。

新手露營的心情很興奮,但若是準備不當,那你到營區的第一天晚上,保證是惡夢的開始!

首先,請問您是一個人去?還是跟家人去?

像我一個人是不可能去露營的,要去至少要找另一半一起去,而「她」最在乎的就是睡覺品質。

所以對我來說,帳蓬只是遮風蔽雨的工具,不漏水就好,最重要的反而是:1、好的睡袋。2、充氣床墊!

床墊.jpg

如何,這只是示意圖啦,我只知道若沒有睡好,「她」一定翻臉。

所以重點2:床墊!

不是防潮墊哦,防潮墊是鋪在帳蓬下面的一層防水墊,也有人叫它為「地布」,因為住野外真的很潮溼,又沒有除濕機可以用,所以一定要先鋪地布來防潮。

床墊也不是地墊喔!

地墊是搭好帳蓬後,先鋪在帳蓬裡面,這樣踩起來比較不會冰冰的,有人的地墊還比較厚一點,我若不講究,就直接包著睡袋睡在地墊上面,也行。

睡袋.jpg

只是,若有人不喜歡,那您最好還是想一下,買一個好一點的床墊吧!

我不推銷床墊,我只是把我的血汗經驗跟您們分享。

最後:還是要分享一下傳統的外帳內帳的優點…

而露營帳蓬的內外帳使用時機?我個人會認為每次搭帳應該是內外帳都要搭,並且拉營繩下營釘的工作也不要貪圖一時之便而省略。

除非你非常確定當天天氣非常好不會下雨或是搭帳的上方有良好的遮避,即使下雨雨滴也不會滴進內帳,那就可以把外帳省略。

有效空間很大.gif

使用外帳的好處多多:

1.雨天防雨:遇到整日大雨,帳布多少還是會滲水,藉由外帳與內帳隔開,可以讓內帳保持乾爽。

2.冷天保溫:內外帳相隔的空氣層可作為隔溫層,寒冷的地方有沒有包覆良好的外帳,會表現在你的帳內溫度上。

3.熱天遮陽:透氣性會比較好,通常外帳講究防水,內帳則講究透氣,不過若是春秋季或帳篷上面有遮蔽,也可以考慮不搭外帳,內帳透風會更涼。

重點就是:我們現在不在家裡,不能開除濕機啊,對吧!

下雨.jpg

不過還有一種外帳,不是搭著內帳建的,而是天幕外帳。

它主要目的也是遮陽防雨, 一般帳棚, 夏天白天太陽一晒, 裡面超級熱的, 根本不能待人... 之前八月去清靜露營...

而天幕帳遮蔽範圍大, 人可以在有遮蔽的下方活動, 不受外面氣候影響, 空間大, 活動也舒服。

夏天在戶外露營就是涼快,不像家裡開冷氣機都有霉味,真的讓人受不了,只能準備花錢了。

請看這一篇:洗冷氣機多少錢

帳棚上方有天幕帳, 帳棚也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太陽很傷尼龍化纖布料。

了解清楚了嗎?歡迎留言討論哦。

消除黴菌去除霉味.gif

空氣清淨機只能過濾空氣中的微粒,而環境淨化器不止可以淨化空氣,更可以分解物體表面的污染物,像是黴菌等。

香害是什麼?為什麼要噴香水,如何改善狐臭?

冬天曬衣服用除濕機也要去除怪味道哦

雨季汽車三大項最容易壞?保養車輛的關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必備用品
    全站熱搜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