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上次都發表這件事,後續工作自然也要告訴大家~

那年11/24星期六是三合一選舉,以及九加一的公民投票的大日子,也是許多人期待很久的一天,同樣是許多年輕人第一次投國家的票,意義重大。當然也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放棄這次的投票權,選擇去當工作人員,賺點小錢花用,同時也放棄第一次投票的機會,也放棄了公投!

因為我跟我另一個朋友被安排的工作地點非常遠,所以我們很早就出門了。五點半起床,六點準時搭到捷運第一班,因為到站之後,我還必須走二十分鐘的路才能到我的工作地點^螢橋國小^…從我家的那裡,至少要一個小時,而且還被要求要在七點十分的起點二十分以前到!我真的超怕遲到的,還好有搭上第一班車,才能趕上,到站後又一路用衝的,非常快速的走,才能在指定時間到地點…結果…我的票所是1027 ,但我跟我朋友一起走到了1028 ,簽到時發現沒有我們的名字,才驚覺走錯地方,好丟臉啊!趕緊走回自己的工作票所簽到…

Inked開票_LI.jpg

之後就開始分配工作內容,我被分派在門口附近做監察,監視管理人員有無違法狀況!不要以為這個工作很輕鬆喔!大家都忙不過來的時候,你以為你能站在旁邊只動眼睛嗎?這是不可能的,你一定也要下去幫忙的。所以整體來說,你跟其他人的工作量是一樣的,但是妳卻是裡面錢拿最少的!

不過,我覺得他們提供的食物非常棒,11點左右的時候就飲料送過來,過了半小時左右,又有午餐送過來了,很好吃的便當,雖然份量有點點少,但是滿好吃的!下午還有御飯糰可以吃,有肉鬆和雞肉口味的,我選擇雞肉的吃,跟便利商店的御飯糰吃起來幾乎一模一樣,也是不錯的…後來還有送餐盒過來,是很好吃的麵包喔!而且還很多個,終於比較能吃的飽了!最後還有橘子跟巧克力可以享用,實在太美好了!但是能夠享受美食的時間十分非常地稀少,都無法細細品嚐,只好狼吞虎嚥,可是還是能吃出食物的美味程度…好幸福!

再來說說工作吧!這次真的很辛苦,明明就是他們自己投公投時動作很慢,才會讓後面的人排隊排很久,結果被罵卻是我們工作人員…其實我們真的很無辜,我們的速度真的很快,慢的是你們自己好嗎?而且我們還要因為你們投票慢,而延後開票,導致延後下班。我們的投票所忙到快十二點,差點就沒有捷運了!而且大家都很累,能想像嗎?從凌晨五點多起床,中間都沒有休息,除了有一點點輪流吃飯的時間外,幾乎忙到頭昏腦脹、暈頭轉向的…等到我回到家、洗完澡、走到床上躺下都已經是凌晨2點了。如果從五點開始算到兩點,我已經連續二十一個小時呈現睜眼的狀態,這中間沒有任何可以放鬆的時候,兢兢業業的過了這二十一個小時!

到我躺在床上時,我真的完全一沾到床就睡著了!一睡就睡到中午十二點了,期間完全沒有醒過來,可見非常累啊!但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啦!由此也可知,以後工作還是選擇家附近的比較好,至少工作的很晚時,還能回到家,太遠的話就沒有公共運輸可以搭了,這樣我就回不了家了,是要睡路邊的概念嗎?除非搭計程車,可是計程車很貴啊!搭不起啊…

不過這一次的工作也有遇到一位很慈祥的奶奶,她從進門就一直微笑的盯著我看,我只好也回以微笑,我們就這樣互相盯著對方笑,直到旁邊的工作人員對那個老奶奶說:妳一直看她是因為她看起來很像妳孫子吼(講閩南語)   老奶奶:對啊!怎麼年紀這麼小就來這裡工作幫忙呢?很辛苦!(閩南語)

老奶奶講完後又看了我笑了一下,我也跟著對她笑了一下!很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呢!算是這是工作最大的收穫了吧!雖然老奶奶也排隊排很久,但她並沒有因此而不滿或抱怨,甚至還很體諒我們這些工作人員的辛苦。一個微笑或一句話或許沒有什麼,但也可能成為另一個人最大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票 工讀生 一天體驗
    全站熱搜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