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人有事情跟公家單位接觸一下,問一些事情要麼處理,結果過程令人不太愉快~

這件事讓我回想起在學時期打工的事情~去當投票工讀生~事情是這樣的~

那時候星期五我自己本身是沒有排課的,所以當天很開心地睡到自然醒,才下樓吃午餐。吃完午餐後跟媽媽一起去先嗇宮拜拜,然後又去了銀行,之後還去了我外公家跟外公聊天,最後才回家。直到回家坐在沙發上我都還是很高興的,但就在這時候,大約4點多時,我突然想起了我要打電話到區公所給張小姐,跟她說我要更改聽講習的時間,就是因為這件事使我的心情變得不美麗!

下午4點多,我打了區公所的電話並轉分機[320],電話接通了...區公所的一位小姐:請問有甚麼事嗎

我:那個不好意思,我是11/24投票那天的工讀生,在工讀之前要先去聽的一個講習,你們排的時間我要上課,所以可以改天嗎?          

區公所的一位小姐:ㄟ你怎麼會打到這裡來?這個不歸我管耶

我:可是這我朋友給我的電話,他說打這個號碼沒錯啊!          

區公所一位小姐:甚麼號碼             我:2341-6721,分機320,不是這個嗎?        

區公所的一位小姐:我叫另一個人來       我:好

另一位區公所小姐:請問有甚麼事嗎?(同樣的話)

我:那個不好意思,我是11/24投票那天的工讀生,在工讀之前要先去聽的一個講習,你們排的時間我要上課,所以可以改天嗎?

另一位區公所小姐:ㄟ你怎麼會打到這裡來?這個不歸我管耶!(又是同樣的話)

我:可是這我朋友給我的電話,他說打這個號碼沒錯啊!

另一位區公所小姐:甚麼號碼?(還是同樣的話)     我:2341-6721,分機320,不是這個嗎?

另一位區公所小姐:喔!我們現在在忙、很忙、非常忙,你5點之後再打來

說完還沒等我說好,那我5點之後再打,謝謝,就已經先掛電話了!我當時手裡拿著電話呆若木雞,不知如何反應,心裡想:原來區公所的人都這樣嗎?還是政府機關都這樣?

傍晚5點多,我拿起了電話打了過去,結果是無人接聽我當時整個人都傻住了,心想:我不會被騙了吧!她們根本不是在忙,而是不想理我,所以才叫我5點以後再打,因為她們這時已經下班了是這樣嗎?不會吧?!!!此時我趕緊拿出手機連絡我朋友,用Line傳訊息問她號碼有沒有錯,並將講電話的過程告訴她。

朋友:號碼是沒錯的,我下午2點左右才打過去改時間,所以號碼是對的。

我:那我這邊是怎麼回事?     朋友:我也不知道耶!好奇怪

傍晚5點半,我又打了一次電話過去,這一次終於有人接了但是一個男生接的:請問有甚麼事嗎?    

我當時愣了一下才回答:那個不好意思,我是11/24投票那天的工讀生,在工讀之前要先去聽的一個講習,你們排的時間我要上課,所以可以改天嗎?

這次換那位先生愣了一下:ㄟ你怎麼會打到這裡來?這個不歸我管耶!

我:可是這我朋友給我的電話,他說打這個號碼沒錯啊!

那位先生:可是我這邊是禮堂阿,而且還在施工中。不然我幫你轉分機251     我:好,謝謝。    

我說完這句話後電話就沒了聲音,我拿著電話等待,越等越覺得奇怪,此時心想:分機轉接時不是都會有音樂嗎?為甚麼區公所的轉接完全沒有聲音呢?不過我當時還是秉持著要相信人的原則繼續傻傻等直到我媽媽煮好晚餐叫我去吃飯,我才驚覺我被耍了,他根本沒有幫我轉接,而是直接掛我電話!!!

我愣愣地把電話放回去,發呆了一下子又拿起電話打了過去,但這次我分機打的是[251]

終於...終於這一通電話不僅打通了,還將講習時間改成功了,太好了,真的太好了!不過因為這件事,我當天的心情確實受了它很大的影響,區公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無法抹去的記憶,當時覺得人跟人之間還有信任嗎?

隔天跟同學一起做報告時把這件是說給他們聽,他們一臉驚訝,甚至說這真想讓人去投訴等各種話,我瞬間覺得自己被安慰到了。是吧!?這件事真不是我的問題,而且也不只我一個人覺得他們真的有點過分,我的幼小心靈都受傷了,你們不想管可以給我分機號碼叫我自己打阿,可是為甚麼要欺騙我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但是我自己有這種經歷,家人又遇到了,讓我對公家機關辦事情真的很失望呢~~~怎麼一直都不改善呢?嘆氣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處理事情 員工態度
    全站熱搜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