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你知道黴菌性鼻竇炎最後可能導致失明

味道處理的專家在嗎?我覺得樓下油煙的味道真的很嗆!

如果你們家樓下有餐廰,然後又是很大油煙污染的情況,怎麼辦?打電話到環保署檢舉有效嗎?

現在住商混合居住真的不好,因為他們好像是合法開店,但我卻必須天天聞這個油煙的味道,叫人怎麼受得了啊!

生氣了.jpg

 

說實話,這些快炒店的菜的味道真的很香,但要我每天晚上聞五個小時以上,我真的會受不了!

我也常常去跟餐廳老闆講,要他排放出來的油煙能夠處理一下,可以去找味道處理的專家,他也同意,但不知道為什麼每到營業時間,我家的房間就是會有一陣很重的油煙味道。

而且我真的很擔心,一直聞這些餐飲油煙異味,尤其是煎的味道,是不是聞久了會得肺癌??

空氣清淨機只能過濾空氣,而環境淨化器才能真正分解味道:請參考WETOP淨霸除味機

快炒店.jpg

原本我是很喜歡吃快炒店的,但自從我家樓下搬來了一間快炒店之後…我開始討厭快炒店了。

你們有沒有這個經驗,就是你掠在外面陽台的衣服,晾了一晚上,早上準備要穿的時候,整個衣服上面全部是炒菜的味道呢?

我真的受不了了,到公司去同仁還會問我是不是昨天跟其它人聚餐了,我說沒有,結果沒有人信。

因為…我的衣服上面全部是快炒店的味道啊!

生氣.png

這是我…我沒辦法接受啊!

不得已的我只好去拜託快炒店,請他們對排放的餐飲油煙異味進行改善。或裝設 排煙設施,老闆也很客氣的說好!

但是,為什麼味道還是這麼重啊!味道處理的專家可以救救我嗎?

我家人一直想去環保局檢舉這家餐廳,但我想他也只是一間小店,只是為了賺錢,沒必要做的這麼絕。

賺錢.jpg

我也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跟我有同樣困擾的人還真的很多,而且也有很多老闆對此也很困擾。

這是一位老闆的說法:

我在學校旁邊開了一家早餐店,生意還算過得去,但是去年開始我的鄰居一天到晚跑來抗議,說是我的早餐店油煙味太重。

炒菜再也不怕油煙味道.gif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痛下決心在今年年初花了幾十萬裝了一套靜電油煙處理機,這是號稱最專業的排煙設施,一方面是希望大家鄰居能好來好去,

一方面也是希望能讓顧客們能有一個更好的用餐環境,安裝了靜電油煙處理機之後的效果感覺起來蠻不錯的,

本來排氣口後都是煙霧瀰漫,裝好了之後的前一個月幾乎都看不到油煙,後來雖然慢慢有煙冒出來,但是感覺上也都還可以接受,

可是我的鄰居依舊三不五十過來抗議,說還是有餐飲油煙跟臭味。

餐廳油煙味道嗆人.jpg

為了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也不希望之前花了幾十萬排煙設施白白浪費,我跟該靜電油煙處理機的業者聯絡,

問他們為什麼我裝了幾十萬的靜電油煙處理機卻沒有效果,結果他們給我的答案是因為我的電板沒有更換,

建議我每個月要更換一次電板,一次費用大約是兩千。幾十萬都花了,為了解決問題,我又按照靜電油煙處理機業者說的,

每個月砸兩千元下去,排煙口後面幾乎都看不到煙了,想說這樣該沒問題了吧,結果鄰居還是在抗議!

抗議說我的早餐店產生的油臭味讓他受不了,聞到想吐,最近連環保局的人都出現了,不但跟鄰居的關係每況愈下,

顧客數量也有顯著的下降。

事情走到這一步,我想連彿都會有火吧,錢大筆大筆的砸,鄰居還是每天來抗議,讓人忍不住懷疑他根本是看我不順眼,

只有我們能解決.gif

或是忌妒我生意太好才整天來亂(其實生意也還好),但是後來環保局的人跟我說:

我的排氣口雖然沒有油煙,但是油臭味很重,要求我限期改善,不然會開我十萬元的罰單,而且不是開一次就算了,以後如果鄰居還有抗議我會繼續被開單。

聽到這些話我當場傻眼,花了幾十萬裝了一套靜電油煙處理機,還要每個月被罰十萬是怎樣,還不如我直接把店收起來算了,

可是想想又不甘心,我就再去聯絡靜電機的業者,結果他們跟我說建議我安裝一套除臭箱在現在的靜電機後面,價格又是幾十萬….

感謝大家很有耐心地看完我這段落落長的內容,我想請問的是

1. 為什麼我的排氣口都已經看不到油煙了,可是環保局的人卻說我的排氣口有油煙臭味?

2. 環保局的人說限期內沒有改善會開單,請問是真的嗎?一次十萬會不會太誇張…

3. 我如果裝了除臭箱這樣的排煙設施,真的可以徹底解決問題嗎??會不會又白白花錢卻沒有效果??

錢.jpg

看了上面那位老闆的說明,我知道:

1、他又要花錢去處理餐飲油煙異味了。

2、去除煙霧跟去除煙味真的不一樣,一般排煙設施可以去除煙霧,但沒辦法去除煙味,這裡指的是「味道」哦,這一點我之前看過一個如何去除三手菸的實驗我就知道了。

因為煙霧是大的,肉眼可見,但煙味是小的,肉眼看不見,所以就算你在陽台抽煙,進到房子後的身上還是有菸味,這時要想辦法去除附著在衣服上的味道就厲害了。

餐飲業者真的要小心被消費者投訴了!因為我查了政府的法規,其中有個法規名稱: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

裡面最讓我注意的一條是:第 7 條

新設列管餐飲業應自中華民國一百十一年一月一日起符合本辦法規定;既存列管餐飲業應自一百十一年二月一日起符合本辦法規定。

因不可歸責於既存列管餐飲業之事由,致無法於前項期限內符合本辦法規定者,得於期限屆滿前二個月,檢具證明文件及相關資料,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展延,展延期限不得逾一百十一年七月一日。

所以,我真的要跟這些餐廳老闆講,111年就是明年了,再過幾個月就要實施了,您們要趕快改善你們的排煙污染了,不然真的未來一直被餐廳油煙檢舉,那會沒辦法做生意哦!

之前我看廣告,有很多主動式空氣清淨機,但我研究了一下,他也不過是主動偵測周遭的空氣變化,而wetop公司出產的淨霸除味箱是專門用來「分解油煙味道」的問題。

油煙環境淨化器.jpg

我現在買了一台家用型的光水離子環境淨化器,因為之前看過他們來我家中做過落菌實驗,我親眼見過它的效果,現在我決定把我家的廚房味道問題也交給這台環境淨化器來處理了。

因為我家是開放性廚房、現在把這台WETOP環境淨化機就放在客廳跟廚房中間,因為也是擔心油煙問題。

現在很多建案都是開放性廚房、除非抽油煙機換強一點,否則炒菜的味道都會飄到全家,廚房那窗戶也不可能一直開著,外面空間更糟,我使用這台環境淨化器到目前為止,每天煮飯炒菜,目前狀況很好,味道確實不會飄出去,檢查家裡其它地方都沒有黏黏的感覺。

我也建議樓下的快炒店老闆買個幾台環境淨化器,當然要買商用的才行,把味道污染的問題改善,他們公司有專門餐廳使用的「淨霸除垢去味機」,可以讓樓上鄰居生活的更好,你賺更多的錢,皆大歡喜,大家開心。

沒用的清靜機.gif

PS:這台環境淨化器放在廁所除臭味也很厲害,真不愯是味道處理的專家推薦。

arrow
arrow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