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股市如此熱絡,讓我想到 擦鞋童 理論~
擦鞋童理論又稱為零股理論~~也是一種股市理論~1927年由 約瑟夫·派屈克·甘迺迪 所提出

代表當擦鞋子的孩童都在討論股票跟投資的時候,就是股市最高峰之時,之後就會下跌的機率很高~
因為擦鞋童是屬於社會跟經濟的底層人物~如果連一般人、甚至沒有甚麼錢、在底層求生存的人都知道股票大漲而瘋狂討論跟買進,那表示目前股票已經處在高峰點了~

就像現在一樣~現在大家有都在進場,所有人都在討論,但為何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都沒事,我覺得很大原因跟美國有關係~

美國不斷QE政策,聯準會還不斷強調2023年之前不會升息~

美國一直印鈔票~因此美金對台幣來看,美金就是一直貶值,台幣就是一直升值~

大量外資湧入亞洲市場,尤其湧入台灣,導致台灣股票一直飆飆飆,漲不停~

但因為不是台灣本身經濟非常好而使股票上飆,而是因為外來資金導致,說白了就是一層虛的~

若是哪天外資撤走~台灣股市真的還能維持嗎?真的不會崩嗎?

這也讓我想到 股神 巴菲特 講過 一句話 :別人貪婪時 我恐懼 ,別人恐懼時 我貪婪

但這也非常需要勇氣以及犀利準確的眼光~

股神 巴菲特 呀~許多人心中的超級偶像~~~

22.png

恩~哇~很漂亮的爬坡曲線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擦鞋童 理論
    全站熱搜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