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暑假不知道去那兒玩,又因為長榮航空罷工事件…怕出國的飛機行程受耽誤,不妨來去台東看熱氣球吧:2019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大會

我在四月份就開始找熱氣球的消息,先是看到2018年台東熱氣球的消息,可是找不到2019年的消息,然後我5月份也就是二個月前開始試著在鹿野預約訂房間,不過訂不到房間,本來打算住池上,順便吃池上便當…,後來想說近鹿野一點可能比較方便,最後就選擇了關山。

目前計劃行程是:全家預備06/28星期五就出發殺到台東關山去,非假日應該不會塞車,隔天06/29整天來看熱氣球,然後因為最近這一周都一直下雨,所以我再加上雨天備案,第二天06/30早上再看一次,看完之後回住的地方打包,然後中午左右離開關山,因為直接回台北太累了,所以先以目標到花蓮市住,最後7/01才是通闖蘇花公路返回台北。(我看我接下來要寫一篇2020年台東熱氣球節攻略本或是懶人包了!)

嗯!要看2019台東熱氣球節,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啊!

首先,交通最重要,我們預備開車從台北下去,很遠…預計開六個小時吧!

06/28星期五當晚住關山隧道堡元氣民宿,聽起來不錯,應該會讓全家人滿意,老闆娘在電話中很親切,費用雖然一晚要4200元,但她很阿莎力的打折扣給我,所以推薦給大家。

本來是想坐普悠瑪的,但想到租車很麻煩,租車若遇到不肖業者,賠了錢還賠了心情,所以還是決定開車去,先來研究一下鹿野當地的停車位置:

2019熱氣球嘉年華會場交通資訊.png

2019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入園清潔費,6/29-8/12入園車輛大、小客(貨)車開單酌收清潔維護費 (計次收費)
■ 收費時段:
上午05:30至07:00以及下午15:30至19:00  
■ 收費標準:
 ◎ 平日:汽車100元、機車30元
 ◎ 星期五~日及國定假日:汽車200 元、機車50元
 ◎ 自行車入園免收清潔費

ps:可能有人會想搭接駁公車,是的,這很方便,但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據高手指點,若您是搭接駁公車上山,你可能會忘了當初是從那裡坐的?因為有好幾個據點可以上車,若忘記,豈不是麻煩!

但因為我們是開車,若按正常開車路線,從關山到鹿野高台,大概會在永安農特產品展售中心(永安社區遊客中心)被警察攔下來,轉搭接駁公車,若是其它據點上車的也不用怕,因為下車的時候會不斷的有人提醒你是坐幾路車,坐幾路車上山就坐幾路車下山,很方便記,不用怕。

但真正要擔心的是這一點,這也是老先覺教我的:千萬別忘了問「最後一班車是幾點開?

為什麼要問這問題呢?我之後會告訴你答案!

ps:若記得的話,請順便帶一塑膠墊(~露營專用墊),因為看到鹿野高台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時,你真的會想躺下去,但清晨時可能地面會略有潮溼、也會有很多小虫如螞蟻、蜥蝪、蚱蜢…不過,若真的忘記帶了,那就到現場買吧!(貢獻一下台東的經濟也好。)

鹿野地圖.jpg

google的位置跟園方公告的地圖不一樣,我還是習慣北在上、南在下,所以看來停車場位置在鹿野高台的北邊。不過這麼大的活動,我相信現場指揮的志工軍警人員一定很多,不用怕找不到停車場的!

很好奇,若我是06/29星期六中午從關山殺過去鹿野,那要怎麼收費啊?

最近上班時間比較忙,我錯過了訂票時間,不過因為沒經驗,搞不清楚什麼是最好玩的活動,這二天研究了一下熱氣球節什麼最好玩?

後來才知道每年「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項目最是吸引民眾,以致於當天遊客常常大排長龍,臺東縣政府為提供多元購買方式,除現場排隊購票方式外,今年再度於台東好玩卡網站(https://taitung.funcard.com.tw/)上提供熱氣球繫留預約服務,預約名額每場次限量80名,活動期間總共分為三階段開放預購,首波線上開賣日期為6/10中午12點至6/23下午18點開放購買6/29下午至7/13繫留場次;6/17中午12點至6/30下午18點開放7/14至7/28繫留場次;6/24中午12點至7/7下午18點開放7/29至8/12繫留場次…

因為沒有網路訂票,看來只能去現場排隊買票了、主辦單位有提醒記得要穿著長袖/棉質布料衣、運動鞋,不宜穿著長裙、高跟鞋、涼鞋,現場售票時間PM04:00!

想要感受熱氣球繫留體驗是要錢的哦,除非你是大官…一般人假日收費:NT$600 元/人、搭乘時間:5-7分鐘,就給它「開」下去吧!

不過,老先覺也跟我說了,要排隊買票的話要請早,雖然說下午四點開始賣票,不過有經驗的人都知道,中午11點就有人開始排隊了,估計超過1點…您也就不用排了,因為每天坐繫留體驗的人數有限,有時開放120人,有時200人,有時只有開放前60人乘坐,後面的人就算買到票了,也只能退費給您,所以,先到先排就對了!

熱氣球每周日程表.jpg

什麼是熱氣球繫留體驗呢 ?

熱氣球繫留體驗是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服務,讓民眾體驗熱氣球的高空冒險,也就是沒有真正的升空,這樣會比較安全,不過雖然飛不高,一般來說高度是40公尺到60公尺,看當天的天氣及風速來決定,但還是很有fu~。

先來點小知識:

熱氣球主要是三個部份:球皮、加熱系統、藤籃。

球皮:球皮是以經特殊塗層加工、耐高溫、高強度的聚酯纖維(Polyester或Nylon)製成,特性是質輕、結實,抗撕裂。 依據FAI球皮體積大小級距,目前臺灣的熱氣球是AX8、AX9、 AX10三種級距,體積約從2200立方公尺至6000立方公尺。可以承載4〜10人。

加熱系統:包含燃燒器 、燃料鋼瓶。其中燃燒器是熱氣球上昇的動力來源,以金屬製成,燃料是丙烷加壓儲存於燃料鋼瓶內。燃燒器是把瓶內的液態丙烷透過線圈(coil)充分氣化後,於出口處與空氣混合,並與母火(火源pilot light)產生燃燒反應,透過飛行員間歇性的操作控制閥(main valve)引燃,加熱球皮內空氣,氣體分子受熱,體積膨脹、密度減少,進而以產生浮力。

藤籃:藤籃是由藤條編製而成,藤由於質輕並具備彈性,可以減緩著陸時與地面的撞擊,同時便於取材,因此被廣泛使用在製作熱氣球上。主要用於裝載飛行員、乘客、燃料瓶及設備。藤籃的尺寸視球皮體積大小配備,一般為長方形,最小的有1人乘,大的可以承載20人以上。目前臺灣的熱氣球是AX型,級別分為八級球體積2400――3000立方米、九級球體積3000――4000立方米、十級球體積4000――6000立方米。目前大都是長方形藤籃,可以承載4〜6人。

不過,熱氣球本身的限制挺多的,特別是對飛行的氣候條件要求很嚴苛。

由於球體體積大,只要風稍微強些,就會造成球體晃動變劇;而下雨則會使球皮吸水,增加球體重量導致載重減少,會有超重風險或是增加操作難度;另外天氣太熱也不適合,由於熱氣球的浮力來源是透過加熱空氣,使得球皮內外的空氣密度差所產生,四周大氣溫度越高,意謂著需更提高球皮內溫度,這會超過球皮所能承受的溫度限制;一般來說,地面風速小於7節,無雨,溫度不超過攝氏32度以上,會是比較適合熱氣球飛行。這也是為什麼台東鹿野的熱氣球升空時間都選在清晨或傍晚。

本來以為06/29早上也有活動,所以才安排06/28就下台東,可是看來看去…好像要到06/29下午才開始,有點被誤導的感覺。

不過,我有看到熱氣球美食市集,應該有很多好吃的吧…記得,水多帶一點,因為太陽真的很大,很熱啊!

這次去台東現場,最想看的還有一個:光雕音樂會,聽人講也是很棒的感受。

2019 連續8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jpg

我們預計06/29從中午以後就一直混在鹿野…盡情享受吧!

不過,當天有交通管制哦,先搞清楚,免得敗興而歸。

一般來說,你可以用三點為單位,儘量在下午三點前(或凌晨三點前)進場比較有位子停車,還有可能找到樹下的好位置,也不容易受到管制!

鹿野高台交通管制時,請至臨時停車場停車,轉乘付費接駁車至鹿野高台,接駁車去程往鹿野高台每人全票50元、半票25元,回程免費搭乘!

切記:一定要問接駁車下山的最後一班是幾點鐘?

為什麼要這麼問?

因為難得來台東,又第一次看到熱氣球,有可能你玩瘋了,不想在活動結束後立刻下山,而且上面還可以滑草,還想享受二人在山上晃來晃去,甚至一起倘佯在草地上的感覺…切記,若你錯過最後一班下山的車,那你「只好」走路下山了,假設你是開車的話,預估交通管制的停車點是在永安社區遊客中心就必須轉接駁車,從鹿野高台走路回遊客中心約4公里,4公里要走一小時,若當天的天氣很熱加上攜家帶眷的話,保證您一定走到吐血!

【管制日期】
◎ 6/29開幕及8/12閉幕光雕音樂會
◎ 6/29-8/11活動期間,每周六下午、每周日上午、每周日下午

管制啟動時間視車流湧入狀況決定,管制開始時接駁車即開始行駛,所以,自己開車的話還是提早一點到鹿野,免得一旦管制就昏頭了。

補充一下,這次我開的車是BMW 535 gt四輪驅動外匯車,馬力剛好300匹,坐起來很舒服,所以順便看一下其它景點,像是在池上天堂路口,仙氣十足的「自然療癒」是台灣藝術家撒部‧噶照的作品,順著鞦韆的視野可遠眺翠綠稻浪、山巒盡收眼底,這樣的美景當然一定要看的!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池上天堂路.jpg

希望後天的旅行,大家都能開心及得到身、心、靈的放鬆!

講到身心靈,您們有聽人介紹過嗎?什麼是通靈呢?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GOOGLE一下!

不過我想往台東的一路上應該有很多美麗的風景,據老先覺跟我說:當您從花蓮進入台東,走台9線的時候,建議選193縣道,作為瑞穗到玉里段的替代道路!

這條老縣道是號稱全台最長的縣道,總長有110公里,一般是從瑞穗車站前的入口切入,是行經秀姑巒溪、赤柯山及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的必經之路。 

鳳凰花是這裡的行道樹,若剛好是花季(聽說現在差不多了…),沿途一片紅海,保證看了之後心情愉快。

聽說玉里那邊還要封路的樣子,就為了大家「賞景」…有意思!

您喜歡看風景嗎?

熱氣球節住宿的地方最好當然是鹿野,因為很近,若真沒有辦法訂到房間,就學我吧!訂關山,不要訂離鹿野太遠的地方。

因為您到時就發現,若您晚上參加光雕音樂會,散場的時候一定很多人,那不管是開車還是搭接駁車,您回到住的地方一定很晚了,若第二天一大早你還想在五點前到達會場看熱氣球,你可能要四點起床,若住太遠,車程時間超過20分鐘,你真的會開車開到沒力沒力的…只好說不要不要看,豈不掃興!

所以,最好的住宿選擇地點便是以鹿野為中心,方圓車程20分鐘當作住的地方,這也是老先覺教我的哦!

關山住的地方如下:隧道堡元氣民宿,很漂亮吧!

隧道堡元氣民宿.jpg

隧道堡…睡到飽…

然後這些外型,我想民宿的主人可能是金庸小說迷,神鵰俠侶看過吧,很吸引人吧!這城堡完全是有「終南山後…」的感覺,睡在裡面,應該非常的幽靜吧!

您如何規劃您的暑假生活呢?

有聽過 微電按摩嗎?跟電療有點像,很能夠放鬆緊張的肌肉,是我朋友開的店,我太太很喜歡,店址在內湖捷運站附近,您可以GOOGLE:微電按摩,上面有很多人的分享,大家有時間可以去體驗一下!

精彩文章延伸閱讀:

原來這樣的按摩SPA才是真正的放鬆!

止痛藥、避孕藥,賀爾蒙的藥,可消除副作用!

單車環島之全身酸痛治療法!

肌肉緊繃與腰部酸痛的輕鬆解決方式!

樓梯上跌下來趕快用這一招就對了!

不要管這麼多七嘴八舌的話,聽自己就好!

好朋友mc來報到不會痛!

超級推薦文天池能量場微電經絡按摩!

鼻子過敏拜拜,感謝天池能量場的能量師!

微電按摩真的讓我放鬆!

可以讓眉頭深鎖變成笑逐顏開的秘訣!

有蕁麻疹的朋友那裡可以做微電按摩SPA?

聽過天池能量場很了不起嗎?我給很高的評價!

這是很神奇的經驗,微電能量按摩不可怕!

看一下我的愛車:2012 BMW 535GT 性價比超高的車。

BMW 535GT.jpg

最新知識:微電治療的效果!

乳癌患者的心聲,只要是為了自己好!

失眠的最終解法:難以入睡的毛病改掉了!

五十肩除了看醫生、吃藥,還有這個方法!

已經痛還來得及變好嗎?這是我的領悟!

要愛自己,放假一定要記得做這件事哦!

女人就要愛美:靜脈曲張的剋星!

台灣也有微電按摩來淨血管!

arrow
arrow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