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如果有買過台指50(ETF)這檔股票的話,您就會發現,這支股票也「漲」的太慢了一點吧!

沒錯,在多頭時,只要一有特定買盤介入的話,股票就立刻會漲停鎖住,很過癮,有時候還會連續漲停好幾根,簡直是「爽翻了」!可是ETF幾乎不可能有這種機會!

但是,在空頭時或有特定不利消息出來後,股票也會跌停鎖死,甚至「無量跌停」,很慘,想跑都跑不了,可是:ETF也幾乎不可能有這種機會!

因為:ETF相當於大盤,所以ETF的漲跌就跟大盤的漲跌差不多,請問,您看過「大盤」漲停或跌停過幾次?

言歸正傳…如何買股票呢

讓我們先來看看,股票市場之買賣策略無法執行的原因

原因一:個股漲跌跟大盤不同步!

因為不同步的最大問題:

大盤漲時,嫌自己的股票爛、大盤明明沒有跌,為什麼我的股票拚命跌,而大盤跌時,您又不敢抱股票… 

為什麼個股漲的比大盤兇呢?大盤不是由個股累積「計算」出來的嗎?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類股輪動!這也是我個人永遠摸不透的地方、那就是:什麼時候輪到我?

讓我們一句話一句話的解釋您就懂了:

也就是同一天當中、雖然有些股票漲停,但也有些股票可能跌停,玄吧,因些,若當天股票漲的支數、幅度、權重較多的話,當天大盤就是漲的,反之,若當天股票跌的支數、幅度或權值大的股票跌較多的話,當天大盤就是跌的;而不同類股之間,彼此不見得有關係,通常同樣類似的股票會跟著類股一起上漲或下跌,而在多頭時,由於資金充沛,您常會聽到或看到類股輪動的說法,這是對的,也因此一個多頭,大盤可能走個三、五年,但很多股票的多頭不過是幾個月而已…

因此,您常會發現以下現象:

大盤漲時,嫌自己的股票爛:為什麼我選的股票都不會漲,是帶衰嗎?還是去看一下第四台,聽一下老師的明牌好了…

大盤明明沒有跌,為什麼我的股票拚命跌:應該是錯殺了,過二天就漲上來,不要怕,續抱好了…

大盤跌時,不敢抱股票…真的很可怕,萬一我的股票也跌下去怎麼辦?賺錢不容易、還是先落袋為安好了!

 

原因二:國際股市不錯,我的股票也不錯,有必要認賠嗎?

這一點真的很麻煩,明明就不錯的股票,為什麼一直跌,以過去歷史來看,超跌的股票,必有超漲的利潤,所以:不用認賠!

講到這,就知道我已經「誤會了」,有人說:股票會漲,一定有跡象可尋,我會說:股票只要漲上來,您一定看的出來,不管是用移動平均線、KD指標…既然如此,何必固執不閃人呢?

由下圖可知:

多空轉折圖  

事後來看,最佳買點是:一看就知道是7哈哈,應該是事後才知道的!

請問123456各種情況發生的時候,您在想什麼呢?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吧!

1:跌深築底,不買是笨蛋!

2:多頭的號角已吹起囉…

3:雖然下殺,但沒破前波低點,不怕!

4:有這麼差嗎?雖然想認賠,但殺不下去!

5:反彈趕快落跑?真的會漲嗎?

6:該不會是政府放利多吧,算了,別看這支股票了…

 

唉,連美女都看不下去了…

車模美女,來按我啊!  

重點是,7 的價位,比1、2、3都低,所以不用急著買,而跟 5 差不多,只比 4 高一些,但是,如果考慮到賣出價,您會發現,您買在11元跟買在13元沒差,因為這支股票後來漲到24元!難不成、您又可以買低、又可以賣高,那您就是「神」了,不是嗎?

 

題外話: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買個股,不喜歡買指數

其一、對交易不熟,畢竟股票出來的歷史悠久,指數ETF才不過出來幾年而已!

其二、個股漲幅較大,一不小心還會有漲停鎖死的快感,指數想要漲停,一個字:難!

其三、個股有基本面、消息面可以參考、討論,可以跟股友們互相分享,而指數…有什麼好聊的!

其四、有種看人投資法,因為董事長正派經營,所以買進,但是請問:「指數」的董事長是誰?該不會是證交所董事長吧!

 

 我特別推薦台指50ETF…特別是在空頭買股票的時候!

arrow
arrow

    meal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